文倩子

文艺复兴狂热分子,会爬哪个坑完全不知道。

【冢迹】关于幼驯染这件事05

我短小,我有罪。

 01 02 03 04

==================

手冢开学的时候,隔壁的迹部家一众女仆还在纠结沙发上的哪个书包更合适于开学时使用,直到手冢彩菜登门,一眼相中了躺在沙发边缘的一个淡棕色牛皮双肩包,这才从本质上解决线下的问题。

 

孩子或多或少具有充沛的精力与与之相符的好奇心,在手冢国光背着书包上了几天学之后,隔壁的迹部终于按耐不住地将放学回家的人一把拉进了自家的庭院。满地的紫阳花因为花期的过去已经被替换成成排的藤蔓,泛滥的爬山虎被细心地除去有碍美观的部分,白色的西洋式庭院在黄昏还未褪去,路灯却又亮起来了的夜晚,散发着珍珠的色彩,手中的茶杯被放了三块白糖,有些许甜腻,但用于打发饭前没有作业的那段时间却绰绰有余。

 

“这个是作业么?”迹部从一小碟书本中抽出了手冢的国文作业。

 

“是国文的作业本。”

 

“我能看么?”

 

“嗯。”得到了允许的女孩颇为开心地翻开字迹工整的作业本,细读的同时仿佛能通过字迹感受写作者写下这些段落时的感受,很快她“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金色的如同阳光一般灿烂的头发,细小的手腕,高挺的鼻梁,闪烁着月光的眼睛,你写的是格林童话里的精灵么,哈哈哈哈”迹部的手指正好停驻在段落写作的空格上,她的手指边,一个大大的A+显得有些唐突,少女被身边人所不懂的笑点戳中,夸张到眼角的生理泪水都溢出了眼眶,不得不用指尖拂过。

 

手冢国光显然不清楚少女到底在笑些什么,他想都没想就回应到:“啊——是精灵。”那双棕黑色的眼睛里被镜片所盖过的词汇在那双灵巧的手翻页时被盖过。

 

只留得一个沉稳的人在脑海中一遍遍回复自己回答的问题。

 

描写一下你最喜欢的人:

 

她有着金色的如同阳光一般灿烂的头发,细小的手腕,高挺的鼻梁和闪烁着月光的眼睛。

 

这样的对话在接下来的时日中时有发生,甚至在迹部开学后呈现愈演愈烈的发展方式,不过比起庭院,两个孩子显然找到了更适合他们的秘密基地。

 

网球场的旁边有一个被废弃了一半的公园,说是被废弃了的,却又有人每天光临此地,第一次踏足落叶堆积的地方迹部也没说些什么,对她来说这算是比较奇特的一种体验,更棒的是这里的秋千还在保修期,质量上的保证让手冢放心地,任由那位对自己庭院里无法装秋千一事颇有遗憾的人坐在上面。

 

迹部开学比较晚,所谈论的话题手冢多半都经历过,这也就变现增长了两个人到“秘密基地”聊天的频率,这天迹部还没来得及脱下校服小西装,就跑到手冢房间的下面,敲了两下一楼那户没人住的人家的玻璃窗,不一会儿拿着圆规画图的人打开窗户,看到迹部之后楼道里传出“蹬蹬蹬”得响声。

 

刚运动完少女身上的汗还未干,披着的西装被手冢拿在手上,他看见少女手上拿着一叠文件,不约而同地两人又走向了秋千的所在地。

 

“这个人叫忍足侑士,刚交手的时候看不出他的实力,也真是勉强他了,到最后也没想在本小姐面前把真正的本事展现出来。”不满的情绪显露在那张精致的脸上,手冢拿过关于“忍足侑士”的详细报告,仔细得观察之后并没有回忆起JR的时候是否有见到过相似的人。

 

“我没见过他。”手冢指的是JR,迹部想了想就能猜到眼前的人省略了点什么,她点了点头,还没来得及翻下一个人给身边的手冢看,就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扭头对沉思的人说道:“那是当然,可不能让你对冰帝的王牌了如指掌啊。”

 

王牌么,手冢的心里鼓起一阵莫名地压抑,是什么样的控球技巧能让眼前高傲的少女仅仅凭借一次胜负就将王牌的称号冠在同龄人的头上?他仔细看了看之上彩色相片中的人,却没从里面看出什么有价值的东西。

 

“啊…他叫向日岳人,也是一个挺有意思的人。”

 

手冢扭过头,入眼的是一个有着粉红色短发的人,在确定迹部的语句中用的是“他”而不是“她”之后,他才明白眼前的人并不是网球部的第二队内经理。身边的少女很自然的把头靠在他的肩膀旁,递过纸的手擦过他的手背,有些冰凉。好似是纸张光滑面本身的温度。

 

下一张纸上的人是一个半眯着眼睛的男孩,橙色的卷发似乎没有为他增添多少活力,慵懒的气息直接从照片中得以探析。

 

“虽然很爱睡觉,但意外地,很有实力。”迹部这么评价道,接着她笑着提出了设问。

 

“手冢你说他们能进入正选么?”

 

“如果是你认可的话。”就靠在自己肩旁的少女因为自己的话发出悦耳的笑声,头一点一点地触碰着自己的肩膀,金色的秀发带来一丝丝绵软的痒意,不仅接触着布料,也似乎挠着布料下生命的源头。

 

“这种话可真符合你的形象啊手冢。”迹部接着说,“确实他们都是本小姐所认可的人,当然有资格成为网球队的正选。”

 

他看着少女骄傲的表情,坐在秋千上的人摇晃着腿,使得秋千慢慢摇了起来,晃动的幅度不高,却像是摇晃的酒杯,将杯中的琼浆玉露搅得四处流溢,那双有些凉意的手指一遍遍抚过三个人的头像,停驻在上面的同时海蓝色眼睛中迸发的期望与信任让坐在身边的手冢一阵麻木。

 

他不懂那份迷茫和不安代表着什么,但很快他就后悔了此时此刻正经地坐在一旁无所作为。

 

“回去么?”春天的风卷过柔软的樱花碎屑,扑到少女的裙摆上,留下斑驳的痕迹,一部分被卷进金色的秀发里,等待人细心地打理,无止境的空洞开始吞噬有限定容纳量的心房,苦涩的咖啡从喉咙底钻进胃里。

 

他想着那双海蓝色眼睛里倒映出的深蓝、粉红以及温暖的橙色,对比起自己普通的茶褐色,更加地耀眼。起身迈出脚步的人已经离开秋千的范围之内,那段留下背影的瞬间就像是在宣示些什么即将发生的事儿,让人感到莫名的不安。

 

手冢猛得站起,身后的秋千因为他过于快速的动作震了两下还未平息,一阵伴着樱花香甜的风就卷起了那被握着的手腕上精致的蕾丝刺绣。

 

“?”

 

“那你还会和我打一起…”棕黑色的眸子里诞生出的迷茫深不见底,抿着的唇暗含不愿被发现的狭小心愿。一起什么呢?他和迹部一起做过太多的事…最终那句话还是踩过理智从口中被说了出来“一起打网球么?”

 

几缕看热闹的金色发丝缠在迹部收拢它们的手腕上,被这么问到的少女将清浅的微笑代替了平日里的张扬,“你在说什么傻话呀,本小姐还没打赢你呢”她歪了歪头,难得显示出乖巧的一面,那握着自己手腕的手松了些,却被迹部反着包裹在掌心里,女孩子的手不够大,浅浅地裹住了四块指骨所在的地方。

 

“回家吧。”

 

“好。”

 

紧握着的手,维系了一路的温暖。

 

---TBC---


评论(14)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