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倩子

文艺复兴狂热分子,会爬哪个坑完全不知道。

【冢迹】关于幼驯染这件事09

他们要初二了!!!亲亲安排上!!!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

无论是孩子还是老人,当盛夏摇晃风铃时最令人期待的莫过于穿梭在夏日祭里的身影,火热的太阳隐匿锋芒,虫鸣跟随着月色降临在特意用红色灯笼点缀的一条街上,空旷也好拥挤也罢,一尾金鱼将尾巴一甩,气泡从透明的塑料袋里缓缓升向绚烂的天空。

 

手冢的手伤好了大半,在迹部担忧的眼神下和她打了一场后安抚了少女的不安,正是夏虫匍匐在绿叶上的时刻,当彩菜提议让他带着迹部去逛逛夏日祭时,手冢国光想都没想就答应了。夏日祭就在自己最喜欢的钓鱼地点附近办,步行过去甚至不需要十分钟。同往年一样,彩菜帮手冢国光整理出了藏蓝色的浴衣,木屐却因为他正处于发育中而不得不重新买了。看着摆放整齐的衣物及配套的挂件,手冢彩菜心头总有一种不安,隐隐缠绕在胸口,是忘了点什么吗?她自己也不清楚。

 

直到夏日祭快开始前的半个小时,她看到从隔壁洋房里被扶出来的女孩,才意识到自己忘记说了一件事:“夏日祭主要是穿浴衣的!”

 

“天呐,幸好之前准备好了浴衣。”

 

“哎呀真是的,这方面的东西居然遗漏了。”女仆们下定决心恶补文化方面的知识,紧接着着手准备起补救措施。手冢国光看着一群女人手毛脚乱地把连走路都走不了的女孩塞回了洋房,十分钟过后,整体妆容不变的人被推了出来,本来十分庄重的红色和服换成了一件印有紫藤萝的浴衣,银白色的腰带上镌刻着《枕草子》“春曙为最”一章的内容:“春,曙为最。逐渐转白的山顶,开始稍露光明,泛紫的细云轻飘其上…”那条银色的腰带上渐变色的紫色花瓣像是清晨的云雾,沾染了淡淡的晨曦,纯净的白与深紫融合在一起后,经由冲破云雾的阳光,显示出的柔软紫色。手冢把第一次穿木屐,对脚上有些高的东西不熟悉到无法向前走,却依旧硬着头皮挪动步子的人伸手牵了过来。

 

背后母亲的声音穿了过来,“要玩的开心啊”。手冢对上那双慈爱的眼睛,眨了眨眼。

 

在被手冢牵了一段路之后,迹部已经知道该怎么克服眼下的困难了,赤裸的脚踩着坚硬的木屐,在平地上慢慢走的感觉和平日里散步时的感觉居然截然不同,刚走进热闹的临时商铺,迹部和手冢就差点被人流挤开,幸而迹部急中生智扯住了手冢国光的袖子,手冢一个趔趄,被身边几个大叔扶稳了身形,好歹是在这片街区里住了许久的人,他们对手冢一家还算比较熟悉,看到两个孩子站在人群中差点被他们挤开,顿时心生歉意,开朗热情的男子送给他们两张苹果糖的兑换券,这下两个并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逛起的人终于有了目标。

 

一整颗苹果裹上柔软的糖浆,在几阵夏风的干扰后,表面的糖浆变硬,一口咬下去,先是感受到薄薄糖浆的甜脆,而后苹果表皮在牙齿的入侵下脆弱不堪地露出黄色的果肉,清爽的香气解除桎梏,顺着舌头弥漫在唇边。

 

“好吃么?”

 

“嗯,很甜。”咀嚼着骨肉,琥珀色的糖浆没有立刻化作糖水冲淡苹果本身的滋味,反而因为咀嚼中与牙齿碰撞发出“咔嚓咔嚓”的声音,明明只是一个普通的东西而已,迹部却不由自主地对手中的东西充满了好感。她伸出舌头,像蜻蜓点水一般舔舐苹果糖在上边糖浆拥抱在一起的地方,粉色的舌头在那一瞬间贴上琥珀色的糖块,倒映出那双好奇的蓝色眼睛。手冢咬着糖的动作停了下来,不知道为什么,少女将注意力集中到苹果糖上的样子在他的眼中无限地放大,直到对整个糖果探索完毕的人扯了扯他的袖子。

 

“除了这个还有什么好玩的?”

 

“嗯。”

 

“手冢…你在‘嗯’什么。”

 

“……”

 

顺着街道络绎不绝的轻快声音,他们牵着彼此的手走到捞金鱼的地方,相较于手冢,迹部真的是第一接触这样的游戏,那薄到近乎透明的“网”真的能捞上鱼么?捞金鱼的老板看到一头金发的迹部顿时失了神,都没收钱就让她试试,手冢站在一旁,拿着迹部咬了一半的苹果糖,盯着上面圆圆的缺口,若有所思。

 

“啊!小姐也太棒了吧,第一次就能捞上来!”

 

“谢谢。”对待比自己年长的人迹部意外地能收敛锋芒,她从小袋子里拿出钱却被店主拒绝了,给了她两个透明的塑料袋之外又拿了两个“网”给她玩。

 

“呐,手冢要和本小姐来一场么?”

 

手冢国光对捞金鱼这项活动一直非常熟悉,一方面他有足够的耐心,另一方面每年的夏日祭他都会在捞金鱼的摊子上驻留一阵,所以在接过迹部递过来的工具时,他下意识地想要让眼前的金发少女几条鱼。

 

可今天,手冢国光难得地失策了,少女身上仿佛有什么吸引金鱼的东西,明明他们两个并肩站在一起,金鱼却只愿意朝少女的方向游去,当手冢国光扭头看向迹部所在的方向时,一切变得覆水难收,那张认真的侧脸在红色灯笼饱和值过高的影响下添上了近乎是橙色的暖色调。金发淡淡地受着空气中小精灵们的眷顾,星星点点地闪耀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光芒,被手指勾线而后的金发缠绕指尖,露出的洁白脖颈因为轻轻地往自己这边倾斜的动作同浴衣的领子交触在一起——

 

手冢国光听到自己咽口水的声音。当他意识到自己的分心时胜负已成定局,情急之下,他定身捞出了一条尾巴是紫色的金鱼放进了自己的透明塑料袋里。

 

“看来是本小姐赢了啊。”迹部笑着站了起来,手中的袋子里,四条鱼鳍是茶褐色的鱼在狭小的袋子里慢慢地游动。当她眼睛里倒映出流溢紫色波痕的金鱼时,透过那双眼,手冢国光察觉到了眼前少女的渴望。他伸出手把自己的透明袋子伸手给了迹部。

 

“送给你。”

 

“…”眼前的少女站在原地,沉思了一会儿,低下了头,飘忽不定的眼神下,那粉色的唇断断续续地吐出词汇:“本…本小姐…才不是特意想送给你,才……反正不是打算送给你的。”把手中的袋子塞到手冢手里,大小姐本能地往后转,却因为脚下踩着木屐,往下摔去。

 

“小心。”

 

若不是手冢出手及时,把人往怀里揽,恐怕迹部就要直接与地面近距离接触了。

 

“这个颜色的一点都不华丽。”眼前的少女还在纠结金鱼的事情,手冢拉住她的手回应她道:“很适合我。”

 

“本小姐给你的,你一定要好好珍惜。”

 

“啊。”

 

身边站着一个酷似闷葫芦的人,迹部对此也非常无奈,但这种情绪还未持续多久,河边准备放烟花的人已经在通知烟花表演很快就要开始了,本来拥挤的街道此时此刻少了一些人,或许是找了个看烟花的好去处吧。

 

手冢之前和自己家人来看烟花的时候经常去坝旁的楼梯上,虽然距离远了一点,但胜在能包揽全景,这么想着,他牵着迹部慢慢往出口走去。

 

“去哪里?”

 

“一个看烟花的地方。”

 

对于第一次穿木屐的人来说,能在平地上走路已经很吃力了,更何况是爬楼梯,本来能被轻松走上去的地方,现在堪比地狱级难度,迹部皱了皱眉,却没想到站在身边的人把手上的金鱼和苹果糖塞到她手上,还没等她回过神,整个人已经腾空地被手冢抱了起来。

 

“等!!等一下!手冢你的手!!”

 

“已经没事了。”

 

“快点放我下来…快点!!!”皱着眉看向即便抱起自己也面不改色的人,迹部不敢挣扎,担忧地看着他的手肘,等到被放下来的时候,她的手直接伸进手冢宽大的袖子里触碰手肘所在的地反。

 

“真的没事了…”

 

“下次绝对不能这样,如果你下次还这样的话本小姐绝对饶不了你!”生气了的人即便沐浴在月色中,也散发着阳光般炽热的温度,手冢低下头与她对视,平静的眼里少有地被牵动起来的波澜正阵阵翻滚着复杂的心绪。

 

“嗯——”话刚落音,不远处“哄”得一声升腾起的烟花吸引了两个人的注意力,樱花状粉色的烟花在空中一朵一朵盛放,打算见证这番盛况的月色柔和地点缀在夜空的正上方,粉色的樱花之后,是一束束上升到空中的白色长矛,而后又在上方分散开来变成了星星的样子,蓝色的“贝壳”在千层“海浪”之下,若隐若现的银白色“小鱼”四处游弋两人眼花缭乱的颜色编织了在古早的时空里神明口述的故事,女神挥舞着长长的纸条,往天空划了一道界限,精灵的歌声化作每一颗点缀在夜幕上散发着奇迹光芒的烟火,一阵一阵,点亮彼此的侧脸。

 

远处的灯火通明已经接近尾声,烟火流溢在漆黑的夜空的景象仿佛在脑海留下挥之不去的影子,可眼下,夜空之上,只有淡淡的月色与相伴归家的人成为依靠。圆形的月没有一丝缺憾,依偎在月亮身边的光芒闪烁着万光年外的时空,身边的人开口打破寂静。

 

“景吾,月色真美。”

 

“是啊…像珍珠一样的颜色。”迹部笑着伸出了手,那双手仿佛能握住眼中的月亮,顺便将月色涵盖在掌心。手冢把她送到了家门口,道别前还约定了这个星期一起为新学期做准备。迹部站在家门口,看着那个一直牵着她的身影慢慢消失在视线的尽头后拖着有些疲惫的身体推开了家门。

 

“小姐。”迎接自己的自然是那些熟悉的面孔。

 

“我回来了,说起来月色真美啊米迦勒。”

 

“是的,我也很爱小姐。”管家笑着说道,沏着红茶的手先是一抖,而后又恢复平静。

 

“欸?”居然会发出这类不华丽的词,但金发的少女没有把重点放在这里,她睁大眼睛看向自己的管家。

 

“啊,小姐。月色真美在日本是我喜欢你的意思哦。”管家望向听了自己这番话后红透了脸的小姐,不解地看向准备好热水了的女仆长,在年长女性近乎要笑出声的脸上,他读出了一丝微妙。

 

夜深了,该睡了。

 

---TBC---


评论(16)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