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倩子

文艺复兴狂热分子,会爬哪个坑完全不知道。

【冢迹】关于幼驯染这件事03

 01 02

======================== 

“要出去么?”手冢彩菜放下手中正在清洗的胡萝卜,不远处正在穿鞋的孩子不久前还在自己的书房学习英文,眨眼间他就穿好了鞋背着自己的网球包推开了门。

 

“嗯。”手冢看向自己的母亲。

 

“今天去哪里呢?”手冢彩菜问道。

 

“隔壁迹部家。”

 

“啊,是收到了好朋友的邀请么?”手冢彩菜想起前几天在商店街购买肉类时,平日里比较亲近的那几位家庭主妇向自己描绘的新搬过来的那一户人家——一个小女孩和照顾她的人,从三楼向井太太家往下看据说能看到种满了玫瑰的庭院,似乎是一夜之间那些枯萎了的玫瑰被搬进玻璃温室,庭院里的花朵又变成了花团锦簇的紫阳花,那栋白色洋房的主人是一个女孩,那个孩子有着金色的头发,或许是混血,能说一口流利的英文,早晚那户人家来往拜访的都是一批政商界精英…但果然这样子很辛苦吧。

 

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手冢彩菜叫住了手冢国光,在自家儿子疑惑的眼神中从冰箱里找出了今天早上做好的紫阳花性状的和果子,这本来是她为今天下午出门参加主妇们的聚会准备的小礼物。反正时间还来得及,再制作一份也不算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国光,把这个带过去吧。”淡紫色渐变至灰蓝的紫阳花和果子,内陷是香甜浓郁的焦糖红豆,应该是女孩子们喜欢的小点心,手冢国光点了点头道谢后,在自己母亲慈祥的眼神中推门走了出去。

 

自己家距离隔壁的洋房不到五十步,手冢第一次打量起那高耸的象牙白色的大门,没等他盯着门想出点什么,外边的自动化铁门就打开了,从左耳边传出的声音十分机械化却又带了点失真。

 

“请进。”

 

这让手冢有些不习惯,在动作上也被不自然席卷,直到他看到站在台阶上的人。迹部穿着全黑的运动服,除了及膝中短裤的底边镶嵌着淡紫色的丝带外,这件运动服上看去平平无奇,只有细心的手冢才会发现这件运动服的弹性似乎比其他的运动服更好,他走到台阶上,抬头打量着迹部,此时此刻她的头发正披着,金色如丝带般的秀发一直延续到肩膀下,运动服的圆领口有些贴身,看来她已经做全了热身运动。

 

对于手冢的到来,迹部充满了期待,看到他背上的网球包时,一个响指后女仆就上前帮他解了下来,眼前的男孩对这样的举动有些不知所措,从某种程度上取悦了她。

 

“网球场在地下,跟本小姐来。”

 

“等一下,这个。”手冢想着还是把和果子放进冰箱比较好,就将手中的纸袋子递给了的她。

 

“是什么?”迹部拿到手后,从纸袋里掏出了精致的和果子。

 

“啊…很好看。”由衷地赞美让手冢的表情不免地温和了起来。

 

“是母亲做的。”手冢说道。

 

“她可真厉害,这个是什么呢?”

 

“和果子。”

 

“?”

 

“可以吃的。”

 

“你可真喜欢吃的东西呢。”迹部想起昨天关于那个圆蛤的作用的回答,眼前的人貌似也是这么回答的。听着迹部这么说,手冢不禁窘迫了起来,但显然没有表现在脸上。

 

“保管好它。”将纸袋子递给女仆后,迹部带着手冢走下了楼梯。

 

红木制的楼梯,在手感上十分的顺滑,等到手冢跟着迹部直直地走了20米后,推开门的世界豁然开朗,年幼的孩子从未想过,地下的网球场居然会那么大或者说标准。脚下的硬地,真切地模拟出了地面上该有的状态,空气中的塑胶味很淡,就好像这个网球场存在很久一样。金发的少女扎起头发,跑去了对面,边跑边说:“不热身么?”

 

显然现在再废话就是在浪费时间了,胜负欲同样强的两个人在十分钟后站在了对立面。先发球的人站在端线后,重点、边线的假定延长线中间,向上抛球的动作十分的标准,眨眼之间球就冲过了手冢的耳边,劲烈的风扫过耳廓,而后球落地在地上反弹的声音就传进了脑海。

 

“……”

 

“消失的发球。”对面拿着下一个球的人这么说道,下一个高抛接踵而至。手冢盯着球,在那人张扬的笑容下直接换手将球拍向左边伸去。迹部偏偏不如他意,将球往右边打去,在发球的一瞬间,手冢察觉到似的换了手。

 

“砰——”球擦过网球拍,缓慢地落到了界外。迹部皱眉,她没想到自己消失的发球能这么快就被破解。

 

果然有两把刷子,迹部这么想着,拿起了球,这次发的球是一个最普通的球,普通的球照着普通的轨迹,落到那人迎击的球拍上,看准时机迹部上前截击。

 

“破灭的圆舞曲!”

 

4:1拿下第一局后发球权再度回到了迹部手里,第二局时手冢似乎还在试探,但明显从分差上迹部能看出眼前的人还在保留实力。很有意思,她这么想到,越来越像看出他能打出什么球了。

 

第三局刚开场,手冢用一个削球破了迹部的发球局,但没想到迹部的高压球能擦过边界,手冢退身接球,白色的球拍碰到旋转着的球时差点脱手,幸好接到了。

 

到了手冢的发球局,一个高抛球打到迹部身边,被轻易地接到后,手冢转手一个削球让对面的人无计可施。第三个球带着高速旋转,迹部接到后堪堪打了回来,被手冢打回去后两个人开始了比拼体力为主的拉锯战。

 

迹部哪里不懂,对于自己这样在力量上能压手冢一筹的人来说,消耗战明显是最好对付自己的方式之一,只可惜——迹部一个短球擦过球网停顿在对面的球网前。

 

“消耗战好玩么,啊嗯?”对面的人眯起了眼睛,看向了自己的脸,迹部继续说道:“你也不过如此——”

 

消失的发球再度袭来,却被手冢直接破解,打过去的削球也在早就上网的人的球拍下宣告得分失败。

 

似乎,除了拉锯战,两个五五开的人并没有办法在短时间分出胜负,起码现在来说是这样的。

 

“嗯?本小姐只是来度假的。”坐在椅子上的人这么回复到。经历一场激烈的球赛后手冢被带到迹部家的庭院里,四周开放得正欢的紫阳花吸引着蜜蜂与蝴蝶,园丁修剪着出挑的几支花,送到女仆手上便成为了装饰花瓶的重要道具,手中的茶被摇晃成琥珀色,倒映出手冢深色的眼睛。

 

“小学的话…本小姐已经毕业了。”

 

“?”

 

“有什么问题么?”对此表示疑惑的女孩晃了晃头,再度披下来的头发在芬芳的花香味中摇曳。手冢没有继续这个话题,喝了口茶之后一只蝴蝶挺到了他的头发上,对面的人没有打乱这个场景,反而偷偷暗示女仆拍下来。

 

陷入沉思的手冢突然张开嘴问道:“度假应该不会很久?”如果不是语气中带着疑问的色彩,迹部都不会认为这是个问句,她想了想这样子回答道:“或许下个星期就会回去吧。”

 

“该怎么联络到你?”又是一个让人不努力察觉语气就无法辨认出带着疑问强调的问句。

 

“你会知道的。”手中的茶渐渐失温,对面的人沉默不语,但对迹部而言她很容易就能感受到从身边传来的淡淡失落的味道,就好像盛夏出产的那种橙子,被做成了软糖后,被淡化了的汁水的味道。

 

手冢临走前被迹部硬塞了一个袋子,虽然他看不懂袋子上印着的牌子,但很显然里面的皮质盒子显示它价格的不菲。

 

“如果你不接受的话,本小姐会生气的。”

 

“况且只是回礼而已,又不是给你的”看着那张故作生气的脸,手冢便无法拒绝,等他将袋子拿回家,看着自己的母亲打开那个淡紫色的盒子时,他才明白为什么这是个“不得不”接受的回礼。淡紫色的云母片点缀在枝叶装的银色纹路上,就像是紫阳花的汁液滴在了画板上,由印象派的画家往白色的叶片上涂抹一样。这样的一个胸针,显而易见地成为了早上那个紫阳花状和果子最好的回礼。

 

预料中的“下个星期”终究被提前了的悲伤覆盖,就像是突如其来的飓风,来得快去得也快,第二天,绚烂的紫阳花提前落幕,蜷缩成一团的叶片被疯长的杂草吞噬,夏季炽热的阳光不再眷顾象牙白色的洋房,将其炙烤成了淡黄色的陶瓷一般,有时候手冢会路过那边,空荡荡的大门后哆拉着脑袋的不知名小花,衬托着黑漆漆的窗子,宣告季节的褪去。

 

原本以为已成定局的事情在两个星期后的某一天迎来了转机,一封来自远洋的信件夹着紫阳花标本在手冢彩菜的笑容中被手冢拆了开来。

 

刚从JR回来的少年再也抑制不住一天的欣喜,将自己脑海中能编制成段的事儿一股脑儿地写在信纸上,装进填满地址一栏了的信封里。

 

这是迹部第一次接触幸村精市和真田弦一郎。尽管她对好友信中“球技很好”的两位没报什么期待,不过躺在床上握着信的她突然觉得在日本上国中,或许会是一件不错的事儿。


-TBC-

评论(24)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