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倩子

文艺复兴狂热分子,会爬哪个坑完全不知道。

【冢迹】Deal

Saber腿X Master土 一句话BE,妙啊

 ============================

没人能想到迹部家族在那栋位于市中心的大厦之下有着魔法世家的名号。或许在早期人类追求繁衍的号令慢慢退散之下,血脉的集合与数量上的减少为现阶段迹部家唯一“魔法师”的崛起做了奠基。年轻的财阀继承人离开伦敦时钟塔,手上鲜红的纹路其名为“令咒”,当他踏上那片土地的时刻开始,一场腥风血雨便扑面而来。

 

家族为迹部准备好了圣遗物,召唤阵中间摆放的古老器具看起来同现在的并无过大的区别,身后的管家解释道:“这个器具曾盛放过一位有名剑客最喜欢的料理。”

 

迹部没说点什么,对他而言眼前的东西虽然长相一点都不华丽,但既然是家族给他准备的,那就肯定没有别的问题,除了圣遗物之外,视野内所能看到的还有一箱又一箱的宝石。

 

“准备得很充分。”修长的手拿起一块宝石,在伦敦塔的学习使他可以脱离口头上咒语的念诵直接将手中的宝石变得更有攻击力,几块宝石正在慢慢集合,被挤压拉伸弯曲的宝石变成了花瓣状的,而后组合成为了一朵玫瑰,在手指的力量下往正中心的魔法阵冲去。

 

“Boom.”一声令下,瞬间爆炸的宝石花朵将九层结界压缩成了一层,宝石的密度刚刚正好,于是迹部望向王牌管家米迦勒,“带回去”。

 

整座城市灵脉聚集的一个角,本来是无人问津的森林,在顷刻之间一座城堡似的建筑隐藏在了层层森林之中,迹部景吾不急着召唤,将城堡内各个角落应有的魔法阵设定好后,又为一整个城堡加上了防护膜法,半圆形的月光色屏障伫立起防线,而另外一个肉眼不可见的探测障涵盖了一整个森林。近乎虚脱的人在床上睡了三天,再次醒来的时候,管家靠着自己制作的傀儡为他带来的最新的消息——Berserker和Archer已经接触过一次了,并且Basker的Master消耗了一次令咒。

 

“无知的劣等魔法师不过如此。”

 

“还是谨慎为好。”

 

“本大爷清楚。”月色已经笼罩了一整个森林,圆满的月亮挂在窗外,仅剩几次眨眼的时间便可高挂于头顶,坐在床上恢复了魔法的金发男人喃喃道:“本大爷清楚。”

 

月亮带着红色的轮廓,蝙蝠的尖牙里渗透着丝丝鲜血,时刻准备着献祭魔力的少女们空洞着的眼球在月色的光辉下显得可怖,很快无惧血夜的金发之人如同一柄尖刃解开了她们的枷锁。

 

“准备这些有什么用,难道你觉得区区召唤会使本大爷筋疲力尽么?”站在安全区内的米迦勒摇了摇头,他的谨慎向来带了过多的理智。

 

“算了,给本大爷出去。”眼神空洞的人从侧门离开。渐行渐远的脚步声同那渐渐走到头顶的月亮重合在了一起。

 

“汝之身体,在吾之下;吾之命运,寄汝剑上。

 

响应圣杯之召唤,遵从这意志、道理者,回应我!

 

在此立誓。

 

吾乃成就世间一切善行之人、

 

吾乃传达世间一切恶意之人。

 

三大言灵将缠绕汝七天、

 

穿越抑制之轮,出现吧、

 

天秤的守护者啊——!”

 

体内储存的魔力被瞬间吞噬,那种濒临破碎的崩溃感考验着神经,迫使白色光芒衬得自己的脸更加的苍白,躺在中心的圣遗物一动不动地形成了黑洞,像是想把所有灵力体都吞噬进去,魔力的空虚迫使迹部景吾往前走了一步才勉强站稳,再次抬眼时眼前浓雾散去,入眼的先是能够融进夜色里的茶褐色的发,紧接着是被月色打量着的轮廓。

 

“试问,你就是我的Master吗。”

 

是枫叶色成为主打的季节。街上的女孩或多或少展现出了偏爱枫叶色的状态,迹部常穿的外套也换成了大正时期的那个复古的样子,并非迹部愿意深入了解这种古早类文化,而源于某个Servant的情趣——欧式的风格硬是在中央庭院开辟出了温室里的茶室,本来被咖啡占据的房室不得不储存了绿茶与高级的抹茶粉。

 

得益于那位Saber的喜好,迹部景吾体会到了所谓的“江户风情”。大体上他是明白眼前的人出于什么事情,是什么类型的武将,坐在草甸上喝茶的人在由魔法构成的结界中钓鱼,将之作为磨练心性的一种方法,迹部景吾表示自己并不能理解,但肉眼可见的是他与Servant之间的关系同生疏变成了熟悉——就好像很久之前两个人曾结伴同行一般。

 

迹部景吾说不出那种怪异的切合感到底算是个什么情况,等他注意到身边突然出现了会摄取食物、享受阅读以及将警惕与放松结合的“人”的时候,手冢国光已经融入到了城堡的节奏里,打破平静的是有“虫子”闯进了城堡外侧,迹部景吾将魔法屏障构建起来的那一刻开始,他就想着会看到这么一幕——白色的屏障外大大小小的“虫子”尸体或称为黑焦块或是说不上学名的尘埃,干涸的血迹像是煮烂了的芥蓝,还存有心跳律动的“虫子”一动一动地注视着迹部的样貌,被手冢国光一刀夺去了最后的呼吸。

 

“Saber,有不安分地人想在本大爷眼皮子底下蠢蠢欲动啊。”看着手冢拎着在结界内部找到的虫子,迹部景吾笑着踏出了结界。

 

本来他没想到在这种初期阶段就登场的,比起自己的自信,身边眼神内透着深不可测黑色的Saber恐怕已经在暗中收集了足够多的情报,相较于那些卑劣的外门汉,迹部并不担心自己的魔法水平会保护不了自己,家族为他准备好了的宝石,甚至可以用来暗杀一位魔术师。

 

“Saber,我们去柳洞寺看看。”自从魔力完全恢复之后,迹部已经任由那些糟糕的魔法师自导自演很久了,据米迦勒的情报,Lancer和Archer似乎各消耗了Berserker一次令咒,Rider的Master被Assassin暗杀未遂,两边已经解除了不止一次了,Caster龟缩在柳洞寺里,没人敢动他,表面上他也不敢动别人。可惜了,虫子的来源很清楚地告诉了他那位Caster可不安分。

 

“迹部,你想…”

 

“你应该懂得,准备好。”踏出结界却没有受到一丝攻击的人扭过头将口袋里的六边形宝石放置到地上,很快宝石化作丝线生长成为了一柄金色的剑。反观手冢国光,在一瞬间消失之后又出现在了迹部旁边。银色的剑光眷顾他的侧脸,在金色的剑上飞行的人往下面一看,目的地正好出现在视野范围之内,还未走近,一道道魔法便攻击了他们。

 

“想到了么——那就给本大爷受死!”迹部抬手,手中的宝石折射着太阳的光芒,被光线分割成了荆棘上的尖刺与玫瑰的花瓣,花瓣缓缓往下落,尖刺却直接刺向了看不见的结界,本来就不算复杂的多层结界一点一点的削退,从中飘出了乌鸦的羽毛,而后柳洞寺的正门出现了一位女性。

 

“别下去。”

 

“手冢,你在说什么?”迹部看着自己的花慢慢腐蚀柳洞寺的建筑与植物,在那Caster无法招架的时候正欲直接下去了结对方的命运轨迹。

 

“别下去,听话景吾。”刚想行动的迹部整个人僵住了。他看向身边持着剑但还未进入战斗状态的Saber,很是震惊于他所说的话。

 

“等我一下,先别下去。”身边的人反而直接从高空跳下去了。他没有一下子来到苦于面对玫瑰侵蚀的Caster前,反而进入森林在一个小角落找到了“兔子”。迹部顺着他跑动的痕迹,再看向Caster突然利落地解决掉了花瓣后立马往那边赶过去的动作,就明白了出现在那里会面临什么。

 

对方Master居然是个小孩子,被手冢提在手里的时候还在扑腾,抓住了要害,让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Caster单凭地面上的举动根本不会改变什么,手冢甚至都没有拔出剑。

 

“没想到会这么顺利。”

 

“啊,不要大意。”说这话的时候,身边的人还刻意看了自己一眼。迹部当做没听到,却哈哈大笑起来。

 

“手冢,你说剩下的那些是沉浸在本大爷的美技中,还是说被本大爷的美技击中,化为尘土呢?”身边的人沉默了一下,等迹部有些不耐烦了的时候才这样说道:“我会助你拿到圣杯的。”

 

“本大爷当然会拿到圣杯。”不过在此之前还要解决掉…很多东西。

 

“今晚我会守在你房间。”手冢开口说道,站在Saber的角度他不认为今天单杀了Caster之后,剩下的御主们不会萌生使用卑劣手法的心态,即便化成星点的人是他自己,他也不会让自己的Master受伤,因为他和那人太像了,说话的语气、对陌生事物的对待方式甚至是名字与一颦一笑。

 

“手冢,你的梦想是什么,得到圣杯之后你想做什么?”迹部这么问道,彼时他们正随着下降的魔力回归城堡,他的Servant正在沉思些他不清楚的东西,正如他偶尔在梦中会回忆起一些模糊的、熟悉的却…触手可及的。

 

“想…再看一次那个人。”他没说那个人是谁,只是把过于炽热却又带着悲伤的眼神投射到迹部景吾的脸上,并在他皱眉之前收回了目光,当做无事发生一般继续说道:“景吾…你的理想是什么?”

 

“本大爷,哈啊…本大爷的理想型是你。”迹部打趣到,身边的Servant隐藏了太多,让他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办,但本质上他也没与那人坦诚相待,就比如说那个无眠的夜晚,他好似抓住了梦境中棕黑色的拼图的一角,从噩梦中被唤醒的时候,手冢站在他的床边,背对着月色的宽阔肩膀,似乎是他坚实的后盾。“不…没什么”迹部想起了自己的回答。

 

“玩笑……么”手冢国光的声音同耳边凛冽的风一致,吹散了他的迟疑。

 

“谁知道呢。”城堡里,享受激烈的战斗前夕最后宁静的两个人,无论如何都想不到,不久将面临的是破碎的金色。

 

 

 

===END===


评论(24)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