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倩子

文艺复兴狂热分子,会爬哪个坑完全不知道。

【尼吉】沉沦之时【上】

沉沦之时【上】


cp:尼吉


自设有,ooc有。关于【ps:ooc处】当中所提及的人气高。我觉得第二集只说过吉恩是生人勿近的样子,但这不妨碍别人被他吸引。所以写了上去。


===============================


当我沉沦之时,被现实桎梏灵魂的我。


微风轻荡,扫过的梓叶堆在学校的大门口,小池子边的波澜层层间挑逗起浮在水面上的樱瓣。


熟悉的天台,陌生的阳光,动心的自己,勾魂的高岭之花。


微颤的喉结顺着唇边的水渍,在自己的心里勾起涟漪。当我沉沦之时,身为高岭之花的你,是将我当做痴心王子还是忠心的骑士?


=================================


初见时,那个被阳光撒上一层光辉的人,靠在窗边。无意在青葱岁月与同龄人接触的自己,在那一霎那被触动的不仅是自己的肉体还有心灵。小心翼翼地将最薄书本轻覆在他的脸上,在阴影下更显红润的唇,泛着温暖的发梢。


主动无视那群藏在角落里的女生们,忽然想起来一件十分重要的事,仅仅在眉眼间交触过的记忆让自己明白四处传来的轻呼声的原因:吉恩·欧塔斯,这个学校被特意“隔离”出来的高岭之花。无论是在女生还是在男生中人气都相当的高【ps:ooc处】,不仅是因为那张精致的脸,更是因为他为人处事的态度——永远的淡然与永远的冷静。有时只要他静静地站在那里,就是一副画,就是一段旋律,会深深地印刻在脑海里。高岭之花,更多的不是因为举止之间的生人勿近,更是因为波澜不兴的眼神中带有的淡淡疏远。


高岭之花么?明明是和自己一样的“旅者”吧,匆匆走过别人的人生,只会留下属于旅人的印记。啊自己已经被吸引了么?麻烦了啊。


自嘲的一笑一声,擦过那些躲在墙后的女生,向来平淡的心境此时略带浮躁。


在此遇见之时,已不是偶然。即便个性自立,在面对“气息”相同的人之时,要说心为之一颤也不为过。在那之后,金色的发梢,温润的红唇...在恍惚间总愿意叨扰空荡的脑海。


国文老师还在讲台上深情地朗诵着和泉式部的和歌:


物思へば澤の螢もわが身よりあくがれいづる魂かとぞ見る【1】

(心里想念着人,见了泽上的萤火,也疑是从自己身里出来的梦游的魂。)


一瞬间闪过的脑海的是青年在暖阳之下煽动着的睫毛和停留在鼻尖的一点微光。罕见地认真的上完了一整节课,尽管那首和歌再未被提起,可自己已经丢掉了睡意。更罕见的是自己居然会去找那位从未被自己留意过的才女的和歌集,现在想想这个在当时略显荒唐的念头竟是如此的合理而又美好。


接近黄昏,忙完摄影社任务的自己快步跑去了学院西区的图书室。


“失礼了。”拉开图书室的门,迎上眼的是背靠夕阳西下,面对自己的那张露出惊讶之色的脸。略有些长了的刘海与睫毛交织在一起,唇齿微张,带着红晕的脸颊更显可爱。有些单薄的身影因为背对着阳光,此刻被衬托出细巧的感觉,啊不对,应该是修长。


“找书?”清冽的像潭水一般的声音,把自己拉回现实。


“和泉式部的和歌集...这里有么?”


“第三排中间靠右。”


“啊谢了。”词穷至此的自己,是有多窘迫呢?后来自己回想起为何和吉恩相处的那么自然,可能是因为之前就把窘迫这个词所包含的所有东西都消耗完了吧。在上至名流贵族下至地痞黑道的社会行如流水的自己,只有在那个春日的下午只有在那几句简单对白中体会过一把窘迫的感受吧。


准确的找到了想要的书,在准备离开之时将,手表上的指针已经指示着自己接近出校临界点的时间。眼神再次投向了逆着光的人


“不走么?这么晚了?”


“啊...班车10分钟后才会发车”淡如溪泉一般的语气扫过自己的耳尖。


“那,我带你走好了,机车怎么样?高岭之花?”


青年被自己挑逗性的语气重重一惊,立刻抬起头看着自己,意外的可爱啊,像一只...被吓到的兔子?


而自己,指尖甩着车钥匙,吉尼在醉酒后经常会这样形容自己那时候的眼神:深蓝的瞳孔里好像游着一条鲸鱼想要游进我身边却又在距离我最近的地方飞快的逃回了深处,因为一点都猜不透,所以我就跟着你了。


“为什么要叫我高岭之花?”晶蓝色瞳中满是不解,与睫毛交织在一起的金发此刻乖巧地被拨向一侧。


“大家都这么说不是么,起码背地下你也有听到吧”


“但我觉得你不这么认为。”


察觉到位于身后认真的眼神正透过着自己体内的筋骨直接剖析着自己的心灵,自己的脚步就那么突然之间停顿了下来,涌上心头的是初次眉眼之间的交触,那一种——啊太好了和我一样的人出现了,这样子的感觉油然而生的场景。会发生之后的事情大概是因为我们某些方面比较相近,所以才合得来吧。【2】


“高岭之花么,确实不像。怎么说也应该是你我二人之间的高岭之花吧”


“......这么说,也不是不可以接受”有点鼓起的脸颊和蹙起的眉头都是那么的可爱啊。应该是不懂什么叫高岭之花吧。


“抱紧我的腰,不然高岭之花会被吹走的。”那样纤细的腰肌和细巧的身姿...要被吹走了怎么办?啊,真是头疼。


“...我有瘦成那样么”戴上头盔无法看清对方的脸,但是大概为表抗议,脸颊会变得更鼓。直到一次醉酒吉恩一定要自己陪他去买伴手礼之前【3】,尼诺都认为自己幻想出来的那个样子是吉恩最可爱的样子。


车很快到达了目的地,帮助吉恩摘下头盔时,金色的头发浮起了薄薄的一层水雾,早春的温差使然,发梢见残留的水汽被那双洁白的手拨开。还残留在发间的水汽在触及渐冷的空气时凝成了水珠。


(物思へば澤の螢もわが身よりあくがれいづる魂かとぞ見る)


水珠在路灯的照射中折射出温暖的色彩。DOKI!DOKI!DOKI!尼诺感觉自己的心像漫画中的人物一样,跳得飞快。



两个人何时成为朋友的呢?反正在偶然间别人发现两个人走得十分近时,并肩一起上下学已经成为了彼此的习惯。就算没有在口头上说过彼此的关系,两个人也都心知肚明。或许在更早的时候,眼神交触的那一霎那,气场相同的两人,就已经在某种意义上成为了灵魂伴侣。


作为吉恩唯一的朋友,尼诺当然更加接近了吉恩的私生活,习惯、喜好、苦手的事情...能够代表吉恩的特色几乎都被记在脑海里。吉恩其实不喜欢甜食,比起松软的蛋糕更喜欢有嚼劲的土司;最喜欢的水果是草莓,但是这不代表他喜欢酸的;其实不喜欢穿制服大衣等有拘束感的衣服,觉得自己的那件比他大一号的大衣很舒适;有轻微的近视,但不爱出门时戴眼镜;对妹妹特别的疼爱,不擅长拒绝妹妹;因为有了可爱的妹妹,所以对学校里的女生没什么兴趣,当然更多的是性格使然......


说起女朋友的话,吉恩和自己在高中时期也不算没有,但是很快就结束了。那时候的自己和吉恩都觉得彼此比所谓的女朋友要重要多吧。

毕竟“如此”的朋友,是无法割舍的吧。




不过,一辈子的朋友么?你觉得我会满足么?吉恩。




【1】:和泉式部的和歌

【2】:官方第二集19:40的一段话

【3】:官方第二集的剧情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