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倩子

文艺复兴狂热分子,会爬哪个坑完全不知道。

【维勇】十三月09

十三月

ps:还有四章,日更可能不会再有了毕竟高三。

周六周日看情况而定吧,还是老一句,我想写长长的网游Paro,嘛先预定了2333

         

关于前8章,那个小的那种链接我不会弄呢,所以喜欢《十三月》这个系列的话请跑去我的微博看哦

谢谢你的支持,祝食用愉快

     

========================================

短节目的演述还是略有瑕疵,但是Victor对这首曲子的执着程度让人惊讶。

“如果是这样的话,Victor换一个曲子不就好了”在得知Victor选曲子时的小纠结,Yuri提出了建议。

“不不不,我觉得它很适合我,但是我不适合它”是的,如果说这首曲子当下最适合谁的话,Victor可以自豪的说是自己,但是局限在于整个故事的角度——陌生人,这个需要饰演的角度让他很头疼。他和Yuri是相爱的,甚至说他们的爱情始于相识,以命运的发展为奠基的爱情使他可以把那位与他共舞的人想象成Yuri,但无法把自己代入到一个陌生人的角度。这太糟糕了,用心挑选的曲子不得不变成废纸,不只给自己带来了焦躁的情绪,还让自己的爱人看出了弊端。Yuri的心里面肯定想着:就算是Victor也会有为滑冰而烦恼的事情啊......之类的。

“编舞的话Victor自己会解决的不是么”爱人亲昵地蹭着自己的头发,怀中的猫顺势滑落在自己的胸膛上。

“当然”爱人的顺从和鼓励,给了自己无边的骄傲。

在编舞上,Victor·Nikiforov向来有自己打动他人的技能天赋。

当然,也正因如此。在每天做饭、培同训练、遛狗撸猫和各种play的滋润下,Yuri开始无聊了。并非是广义上上的无聊,而是内心中的空虚,带着这种空虚Yuri开始烦恼一个问题,一个意想不到以前从未出现过脑海的问题——要是自己离开Victor的话,会怎么样呢? 从一开始的憧憬,到现在的敞开心扉相濡以沫,无论是曾经还是现在,自己都依靠着这个人而活,以前是信仰现在是挚爱。如果自己没有Victor会怎么样呢?

“嘟嘟嘟!——”是姐姐的电话

“姐姐?有什么事么”

“喂,Yuri,你愿意做南君的教练么。”

再三抉择之下,Yuri决定回到日本,实际上他早就被日本冰协邀请回日本去担当有价值的选手的教练,只是那时候在爱人的事业与自己的未来之间徘徊不定的自己没有一口答应下来而已,还有重要的一点,他希望自己的学生由自己来选择,而不是别人塞给自己。

“南健次郎?”

“是的,就是九州大赛上的那个...”

“那个有干劲的小鬼?”

起床后的慵懒还未褪去,来在爱人的身边不想离去的Victor吸了吸鼻子,伤心地说:“啊~啊~Yuri居然会因为一个小鬼而抛弃我呢”边说还边用头蹭了蹭爱人的脸颊,想那两只受宠的猫一样。

“Viki和Yune的话我想带回日本”

“当然这是Yuri你的自由,但是不许不接我的电话,不许没经过我同意就和陌生的男人接触,那个小鬼也算在这个范畴里,不许晚上11点之后还呆在外面,我会叫姐姐监督你的......”任性的男人一根一根地掰着手指,把最小孩子气的一面展现在自己眼前。

“是是是,我会注意的。”

“还有,不许接受那个小鬼任性的要求,不许和女人进行亲密的肢体接触......”男人的要求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复杂,Yuri突然之间有点儿庆幸自己很快要逃离这个地方,自己走后Yurio肯定会打自己电话控诉这个男人对他耳朵的骚扰的吧。

“好了好了Victor”正过爱人的脸,那张俄罗斯男人所特有的精致的带有刚起床时足够诱惑人的脸。

“毕竟南君很期待呢。”

“明明现在的我根本离不开Yuri”Victor松开了对Yuri的限制,用认真的眼神透露出自己的不舍。

“我还没向Yuri表过白”我还没将自己的心意全盘托出啊,这个人就要离开自己了。

“要是Yuri能在和我呆几天就好了呢”

“Victor,我和你不一样啊”青年的喃喃自语冻隔了亲昵的人的心。是啊如果自己把人生奉献给了艺术的话,Yuri——所拥有并分享给自己爱的他,早就与自己分道扬镳了。

“Yuri,要来看我为你带来的表演啊”低落的男人小心翼翼的收回了自己内心所想,露出自信而又迷人的笑容,像往常一样,他和Yuri的爱,不需要想太多也不需要考虑太多,这就够了。

彼时的烦恼被埋在心里,眼前的溺爱不散。

“好的”主动将唇献上,即便是九月,爱意也不曾消散在并不炽热的阳光中。

------------------------------------------------

“咔嚓咔嚓咔嚓”“Yuri君qwq”刚下飞机迎面而来的记者和那个兴奋地哭出了声的人。勉强应付了前来采访自己的记者,被南君一脸期盼的眼神吓了一大跳。有那么高兴么?南君没有太多的变化,正处于成长前期的人总体而言只是长高了点儿。但总体而言还是个孩子啊。

南君征战全国大赛的曲目暂定为《Felicity》,但由于衔接性的问题有几个部分链接的动作无法做到位,导致后续的跳跃很急。

“南君,如果可以的话我们改变一下跳跃结构吧。”

“不要”语毕,少年从空中跳起。3S,这是今天第一次成功。

“南君,可以了。这样的话对腿部的压力太大了”

“不要!Yuri君好不容易才答应做我的教练的”在冰上滑行的少年一边哭泣一边做着下一个跳跃的准备。外刃横一字、Ina Bauer【1】和以前的自己是多么的相似。一样的着急,一样的想让自己钦慕的人的目光停留在自己的身上。

“啪”重重倒在冰场上的少年再次抬起头来时,眼前的人影让他感到不是那么的真实。

“对不起Yuri君”让你失望了吧,你不想当我的教练了吧...少年木讷地看着上方的人,眼中的泪花开始滴落。

“并没有哦,南君,我很高兴能当你的教练。”感受到少年小鹿般的眼神Yuri心中愈发的欣慰,年轻、坚强、天赋显露的少年。

[我在想我能给你什么呢]脑海中突然跳出那时候的话,看了一眼自己空荡的手心。

“那么,我能给南君什么呢”Yuri认真的看了手中的笔记本,短节目中有一个高难度的4S,3T-3F的组合跳跃也十分的具有难度。【2】还是说改成3S?南君肯定会哭着告诉自己不要的吧。阿克塞尔三周跳的话,南君应该已经很熟悉了。

“编舞的话,能交给我么南君?”

“那!那就拜托Yuri君了!”

拒绝之意没有传入自己的耳中,尽管现在才开始编舞的话,训练的时间赶的很紧。激昂而又有动力的声音给了自己以及强力定心丸呢。

......

夜晚,被两个可爱的小精灵迎接着回到家中的Yuri可谓一本满足。洗澡之后,一手撸猫一手拿出了压在包底层的手机。

“喂?Victor么我是...”

“Yuri(汪汪汪)”

“啊!Victor又看见我发给你的视频么?”Viki顺着自己的衣领滑进了自己的怀里,软软的小爪子蹭着自己的锁骨。

“Yuri打算和我一起站在领奖台上么,啊太好了!我准备好久了呢”

“等等,这是给南君的啊,(喵?~)啊!Yune不要蹭我的头发,所以你给我准备了什么?Victor?”

“......”不知为何Yuri从电话的这头感到了巨大的危机和低气压

“南...是谁?”

“就是那个九州大赛的那个...很可爱的后辈啊...之前不是说过了么”

“可爱?”银发的男人皱着眉头。

“啊啊啊!也不是,就是比较厉害?”

“厉害?”语气中不悦的情绪加重了。

“啊啊,也不是。嘛!反正,Victor看了之后感觉怎么样?”

“Yuri学会转移话题了呢,谁教的?”够了求你别吃醋了,Yuri快哭出来了,自己明明已经很努力的想把话题转移到正题上啊

“少年组的话已经不错了,不是么”

“是是~Yuri的话怎么样都是最好的”看似敷衍实则暗含了对自己的肯定,Yuri松了一口气。

......

太糟糕了,刚刚结束时长2小时的电话粥,面色绯红的青年奋力按掉了通话键。满脑子都是男人的样子还有结束通话时的那句:“Yuri不乖的话,我会把你吃掉的”太过分了,青年愤愤的想,殊不知嘴角的弧度是那么的幸福。

尽管我没有把我的爱全盘托出,但是我们彼此相爱,这不就够了么?

十三月·九月完

【1】【2】:分别是我从动画第五集、第七集还有第八集搜刮来的各种跳跃动作。

评论

热度(23)